close
昨天終於完成我們入厝的動作了~早上一早就起床整理要用的東西且一起搬上車,
直到婆婆把買的公雞和一些拜土地公和地基主的牲禮那些從菜市場拿回家後,
就這樣我和Sam先生和我婆婆和我大伯4個人浩浩盪盪來到了新家,
一到家先把東西都卸在門口,準備要進入時,發現原先說好要拿什麼,
要說什麼,都亂了序,而我那Sam先生居然還問我要說什麼要拿什麼,
真是氣死我啦,虧我早上和之前一直說了那麼多,結果也沒聽進去,
唉~不去認真了解入厝要怎麼做就算了,居然交待他怎麼做也都忘記,
害我火冒三丈,要不是人家說入厝當天不能生氣,不然我早就開火啦~

後來想想說算了,百無禁忌,簡單就好,就這樣繼續了我們的程序,
開了火煮湯圓,煮水....等,然後沒多久,我婆婆和我大伯和Sam先生,
就去附近的土地公廟拜拜了,而我就在家等,為什麼呢,因為女人嘛,
一個月總有不方便的那幾天,我水媽說不能去拜,所以只好在等囉!
其實我也很想去啦~後來sam先生乘著燒金紙的時間,先跑去戶政事務所,
把他的戶籍先遷過來了,而大伯就先坐回新竹上班,真是感謝大伯啊,
特地請假來幫忙的說~
就這樣耗到了中午,我賢慧的婆婆煮了一些我們喜歡的菜,
在新家的餐桌上吃了起來,這種感覺真好啊~
後來吃飽後,我和婆婆坐在沙發上看電視,等待著下午三點半要來拜地基主,
在這段時間還真想睡呢~
終於就這樣結束了入厝一天的行程~
哈~我說的很馬虎,因為最近實在太累啦,至於新家的照片,
過幾天再po出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panda6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